南山路小熊猫饲养员

【濑见英太生贺/濑见白】Themis

   匆忙的产物,祝濑见哥哥生日快乐!

   我就是个废物,笔力拙劣,不能写出他们万分之一    的好!没有修文是我的错…

   人物属于古馆春一老师,ooc属于我。


  濑见英太并不是第一次坐在旁观席上,但他第一次怀有如此的心情坐在这里旁观这次庭审。那个金发的身影处于他视线的中央。


  白鸟泽处理这样的案子已经习以为常,比起擅长民事诉讼的青城,范围广泛的乌野,经济方面一直都是白鸟泽所擅长的。一个资产帝国的毁灭必然会引起风暴,但这并不是他们所要关心的,他们只负责将一切打理清楚,去等待一个最终的结果。


  白鸟泽一直是律师事务所里的豪强,有无数的法学人才曾在这里工作,也有无数法学精英从这里走向更广阔的未来。作为豪强,白鸟泽的各个部门都会为律师们尽职尽责确保他们能以最要完美的状态打赢每一场官司。


  这次案件的责任律师是所里的王牌——牛岛若利。作为王牌的他,拥有足够完美的学历和的漂亮庭审记录。黑星集团的倒闭留下了一笔烂账,在开庭前的三个月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他们的账本理清楚。


  “英太君,黑眼圈太重了哦,前台小妹妹嘴角的弧度都少了一度~”“哈,一度也能看出来的你还真是个怪物。”顶着一头扎眼红毛的天童觉和他身上的西装格格不入,作为律师来说稍有轻浮但他却也因为像读心的妖怪一样能一击击溃对方的心理防线而闻名。濑见英太已经习惯了天童时不时的奇怪言论,径直走向会议室。


  “天童,濑见”他们不出意外地在门口碰见了牛岛和他身后的白布。白布贤二郎,审计部门的新人,尽管和濑见还有些差距,却也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审计师,并且有一张好看的脸,濑见和他曾经被天童戏称为整个白鸟泽的门面。面对自己的直属上司白布依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表情。即使一起工作了不短的时间也不肯给我一个礼节性的微笑吗,真是不可爱啊,濑见胡乱想着。他又回身去看天童,那位已经欢欢喜喜地在牛岛的身边转来转去“这次也会是我来帮助若利君呢,lucky~”


  然后他们就被准备开会的鹫匠所长狠狠地瞪了一眼


  会议内容没有什么特殊的,除了审计案件的负责人从一直以来的濑见英太变成了白布贤二郎。其他人的惊讶都对濑见的心情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他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濑见不是没有想过这个情况,他最大的问题也许是唯一的问题就是展现自己的欲望太过强烈。白鸟泽现在的核心是以律师为主,濑见的个人主张会对整体的工作进行产生干扰。


  濑见英太是天童觉的大学同学,一起的还有牛岛若利。同学,是指一个系的同学。濑见英太大学读的是法学,再深造的时候选择了审计作为自己的专业。人的变化太多,不如面对数字让自己更加舒服。这种放在别家事务所算作优势的双领域人才,在白鸟泽却又显得不和谐。负责审计就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数据和审查,不需要让他这个不专业的人来给出建议,尽管这个人有着从最优秀的法学系的出身和律师证。而白布贤二郎是从一而终的审计专业出身,为了配合白鸟泽的安排甚至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压制到最低。比起濑见,他更适合在白鸟泽站在牛岛若利的身后,为王牌开辟前进的道路。


  不管怎么样,这个案子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了。主管的责任,就是要对所有人负责。白布需要将每个人的数据进行重新整合和处理,进行审核。尽管白布认为自己的能力并不差,但他无法让所有人按照他的想法去做。


  “西田君,关于附属产业的数据还没有审核完毕吗?”


  白布已经第三次来催这个数据,但是看起来好像还要催第四次。“我说过多少遍了,这个数据需要时间!我会交给你的,不要再催了!”突然激动的职员突然上前一步,白布却不堪示弱地上前两步。“已经超过最迟期限,不能再往后延长时间了”眼看着情绪逐渐激动,旁边的职员连忙把两人分开。


  白布回到办公室强迫着自己继续工作,天渐渐黑了下来,尽管白布已经习惯了长时间工作,但心里却逐渐有些疲倦。他认为自己的实力不差,尽管有欠缺但也绝对是一流的水平。但作为新人来说他还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推门进来的人是濑见英太。


  标准的西装三件套,灰色渐变成加深的独特发色,英气的脸,这样的人站在人群中注定是要吸引的他人的目光的,哦,不对,他还要好好穿衣服才行。濑见英太的将手中的文件夹轻轻地放在他的桌子上,就开了口:“你啊,也稍微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端起桌子上已经放冷的咖啡随手倒掉,伸手摘掉白布的眼镜,不顾后辈反对地将人拉了出去。


  白布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前辈一个人絮絮叨叨地在说什么。真像个老妈子,被爱慕的女孩子看到会失望吧。


  “…贤二郎,白布贤二郎?真是的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啊,抱歉,前辈实在是太像老妈子了,所以一不小心就走神了”


  “喂!真是不可爱,算了。西田他家里出了点事,进度稍微慢一点也没有办法。虽然工作很重要,但做出这些数据的人也很重要,也要关注他们一下哦。”


  这就是差距吗,濑见英太总是站在人群之中,一直被大家所信任着,所喜欢着。吃完饭后依旧是要工作的,白布贤二郎离开事务所时,濑见英太已经走掉了,但他却在自己办公室的门牌上发现的一张便签,提醒他要注意身体。这种老妈子的关心真是眼熟,白布将便签撕下来夹到了文件夹里。


  回家后白布仍然思考着那份未完成的数据,但是濑见英太解决了这件事。


  白布贤二郎推开办公室的门,很快就注意到桌子上的文件。是西田君应该确认的数据没错,白布贤二郎一页页翻过去,他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这种在数据下划两条红线的习惯只有某个人才会有。


  “英太君为什么总是在看着贤二郎呢~干嘛瞪我,啊,我明白了,贤二郎真是不折不扣的美人呢。”注意到濑见英太的眼神从白布进门就没从他的身上离开,恶友自然就要调侃一下。


  “胡说什么呢!我只是有点担心他,他看起来……”“我怎么了濑见前辈”濑见英太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正主撞了个正着。


  被抓包的人总是会心虚的濑见只好含含糊糊地打招呼:“哟,贤二郎来这么早。”


  白布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平静地回答:“还是前辈比较早”


  …………


  接下来的日子没有什么波澜,庭审的日子已经到来。


  濑见英太看着那个金发的背影站在证人席上,有种莫名地满足感。


  濑见英太在往外走时轻轻拍了一下白布的肩膀“干的不错。”看到白布有些发愣,濑见英太又有点不好意思对着他轻轻笑了,又转回头去冲着不知说了什么的天童喊了起来。


  白布贤二郎看着有时不太靠谱却用让人安心的前辈,轻轻笑了笑,跟了上去。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